首页> 公示公告

中国气象局修改四部部门规章优化服务监管 深化“放管服”改革

日期:2020-04-15

 近日,《中国气象局关于修改〈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四部部门规章的决定》(简称《决定》)公布,于51日起实施。《决定》以修正案的方式对四部部门规章中涉及取消的证明事项相关条款进行修改。此次修改是中国气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决策部署,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重要举措,确保了改革于法有据。

   《决定》修改的四部部门规章分别是《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气象专用技术装备使用许可管理办法》《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避免危害气象探测环境行政许可管理办法》《气象台站迁建行政许可管理办法》。《决定》主要修改了涉及取消证明事项的相关条款,删除了对应的申请材料,并对申请条件和申请材料做了进一步完善。根据《决定》要求,四部部门规章现已修改后重新公布。

 中国气象局要求各级气象部门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四部部门规章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及时修改完善审批服务指南、审查工作细则和网上审批要件等内容,优化服务监管,确保相关行政审批工作流程平稳有序过渡。(来源:中国气象报  通讯员:焦蕾   发布时间: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