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09-04

9月2日,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省局副巡视员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中国气象局巡视组反馈意见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班子检视剖析,指出,此前学院领导班子通过组织全体党员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分组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查找出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做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谈学习收获,对照党章、党规、条例“18个是否”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与会人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了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局副巡视员在指导点评中指出,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无论是领导班子的检视剖析,还是班子成员的个人剖析,都结合了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从内心深入去挖掘问题根源,做到了从深里走、从实里走。并强调,作为学院的领导班子,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形成合力,凝聚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干部管理,进一步谋划好后期处级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激发队伍活力。学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找准问题并针对问题建立台账,逐条逐项整改落实,争取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鲍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