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省灾防中心开展讲党课学党史教育活动

日期:2021-03-30

3月26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讲党课,学党史”教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的安排要求。

学习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以“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无私奉献、忘我牺牲、开拓进取、奋斗不息的发展史;论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的正确性;阐释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挑战中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制度优越性。

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百年党史中追寻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面向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追求和蓬勃向上的奋斗精神,立足本职、脚踏实地,进一步提升科学技术水平,持续增强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服务能力。(罗少辉 薛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