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省气候中心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暨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1-10-15

10月13日,省气候中心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研讨暨专题党课,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中心领导干部为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研讨会结合对延安时期气象事业和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史的学习,深入研讨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专题党课结合百年党史,分时期阐述了“三个深刻改变”和“四个伟大成就”中蕴含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学厚悟、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气候预测、气候变化、灾害风险评估、气候应用等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广大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扎实推进中心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二是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始终与党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三是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张调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