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党支部参观西宁市博物馆

日期:2021-10-19

10月15日,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西宁市博物馆。

参观共分为四个主题展示,一是舞韵河湟“一带一路”中的西宁文物展,了解了西宁在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商贸往来中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二是晨曦微露沈那聚落遗址出土文物展,全面展示沈那遗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重要的历史、科学价值;三是风雅六朝南京六朝历史文化展,从历史概况、衣食住行、艺术审美等方面集中展示风雅六朝的历史文化;四是百年党史剪影展,用剪纸的艺术手段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使党史教育更加鲜活、生动,充满艺术气息。

通过参观,全体职工进一步体会到西宁及青海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生态文明建设、稳疆固藏工程中的重要地位,也增强了作为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责任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白建青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