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本底台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11-24

11月17日,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简称本底台)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群众代表赴湟中区李家山镇阳坡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现结对帮扶到村到户。

在阳坡村,本底台一行详细了解结对帮扶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社保政策享受情况以及当前仍存在的困难等,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方针和各级政府出台的有力措施,鼓励他们转变观念、提振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之下,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帮扶,改变家庭经济条件,走上致富之路。

本底台党支部为阳坡村“爱心超市”捐赠了一批洗衣粉、洗洁精、卷纸、毛巾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常用物资,助力阳坡村村委推行的积分兑换工作。同时带动职工开展消费帮扶工作,销售阳坡村农特产品金额四千余元。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搭建了本底台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沟通的桥梁,使本底台党支部对帮扶村和所有帮扶对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娄海萍 黄志凤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