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我省气象与林草部门深化合作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日期:2021-12-28

图为党员在省气象信息中心业务平台参观。

近日,省气象局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省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省林草局规划财务处党支部、森林草原防火处党支部、防火预警中心党支部及项目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深化气象林草部门合作 提升资源保障能力”主题党日。

活动中,省林草局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中心业务平台进行参观,了解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成果。在交流座谈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单位围绕党建工作亮点进行了交流并开展森林草原火险预警会商。省气象服务中心对当前和“两节”“两会”期间的天气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省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处结合气象分析报告对森林草原火险预警预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活动为气象与林草部门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党建推动业务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双方表示,要通过党建业务交流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和形式,整合各自气象观测资源,优化防火气象站网布局,进一步提高防火监测预警能力,完善防火服务产品和发布手段,扩大防火气象服务信息覆盖面,提高服务效益。同时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强化面向公众的防火知识宣传。(张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