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黄南州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3

1月12日,黄南州气象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州局党组及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对照五个方面查找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畅所欲言,形成很好的民主氛围和政治生活气氛,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凝心聚力的党内政治生活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当尽责,着力推动黄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善于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谋划破解,形成长效机制。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廉洁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黄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