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4

1月13日,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领导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要求,通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通报了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学院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科级干部、群众代表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期望。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引领党员干部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当好表率,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举一反三、见微知著推动“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无缝衔接,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好表率,树牢执着祟高的理想信念,增强登高望远的战略眼光,不断增强“八种本领”,不断强化从严从实的自我约束,带动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推动加快发展上当好表率,带头融入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新的奋进之笔书写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鲍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