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省大探中心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5-28

5月27日,省大探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信长星同志在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要)》内容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二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重大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三要明确发展目标,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强化国家安全战略要地功能,着力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新篇章。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内容,要求,一是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气象装备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二是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完善气象探测装备计量检定体系;三是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强化重大工程建设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局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时机,积极推进气象装备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李玉娇   居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