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海东市局组织召开夏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6-17

近日,海东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夏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并要求,一是深刻理解《纲要》的重大意义,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的社会公益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二是科学谋划海东气象高质量发展,结合市政府《推进海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部署和海东市气象局“十四五”发展规划,巩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以建成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的为目标,全面落实海东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任务,以实际行动开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对《纲要》内容进行再学习再领悟,《纲要》内容谋划了2022-2035年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内容,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兼顾了各地方、各部门气象保障需求和社会公众需要,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工作岗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用攻坚克难、实干担当的精神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