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兴海:联合开展“保护环境 关注气象”主题党日

日期:2022-06-24

为庆祝党的生日,6月21日,兴海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子科滩镇城西社区党支部开展“保护环境  关注气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家园。

活动中,气象宣讲员详细讲解天气预报制作、灾害性天气预警发布、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接收设备、闪电定位仪、气象观测站各仪器设备工作原理,暴雨、雷电、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知识。同时邀请城西社区党员干部参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气象仪器陈列室。通过参观学习,社区党员干部对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感叹,赞扬气象科技工作者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心血。活动还开展了党建知识竞答、红歌演唱、文艺节目表演等环节。

双方负责人表示,今后继续加深了解和互联,积极联合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智慧和力量。(孙富兰  曹雪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