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海西气象部门全面完成县级气象部门党组设立

日期:2022-06-28

海西州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青海省气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气象局管理决策制度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面完成县级气象部门成立党组的相关工作。

《意见》印发后,海西州气象局对县级气象部门党组设立工作进行重点部署,确定“州局统筹,县局配合”的工作原则,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及时限要求,积极协调地方党委和组织部门,州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气象局党组成立工作的通知》,各县级气象部门及时与当地组织部门进行工作对接,推进县级气象部门党组成立工作。为规范县级气象部门党组工作,州气象局印发《海西州县级气象部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海西州县级气象部门决策议事规则》《海西州县级气象部门“三重一大”事项议事清单》,指导各县级气象部门党组工作开展。州气象局对各市、县(行委)气象局领导班子组成情况进行认真摸底,全面掌握县级气象部门领导班子基本情况,根据各县级气象部门具体情况,研究制定了县级气象部门成立党组“一局一策”工作方案,并按照“一局一策”方案做好工作落实。目前,海西州气象局全面完成所有县局党组成员选拔任用工作,全州5个县级气象部门全部设立了党组。(雷有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