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曲麻莱县局荣获地方“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日期:2022-06-30

6月30日,中共曲麻莱县委员会、曲麻莱县人民政府召开表彰大会,曲麻莱县气象局荣获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曲麻莱县气象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玉树州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在玉树州局党组和县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气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曲麻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提高提供了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一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职责。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支部班子,多次研究党建工作,分析研究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支部把抓学习教育作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重要手段,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遵纪守法,勤政勤学。三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业务骨干,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及防御指南。四是党群共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支部加强对干部职工领导,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五是大力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践行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防线作用。(冶志强 李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