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海西州气象局荣获“州直模范机关”称号

日期:2022-06-30

6月29日,海西州直机关工委组织66个州直部门机关党组织以现场示范授课、查漏补缺,会议经验交流、典型推进的方式,召开州直模范机关创建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为海西州气象局等14家第一批获得“州直模范机关”荣誉称号的单位授牌。

海西州气象局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努力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和水平。以“党旗插遍气象业务一线”为目标,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凝聚工作整体合力。通过建立“海西气象智慧党建”云平台、打造“319气象党建工作法”、创建“冷暖阴晴、气象先行”为民服务党建品牌,充分发挥气象科技手段,不断降低气象灾害风险,有效发挥党组织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切实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气象业务服务发展的驱动力量,努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踏出“党建强业务强”的铿锵足音,为海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气象贡献。(安德元 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