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省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笔记”专题学习

日期:2022-10-19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 “党员学习笔记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专题学习。

会议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享了一些学习方法和学习笔记。一是要章节拆分“系统学”,深刻理解各个章节及专题的现实意义,构建系统化、结构化的知识图谱;二是要中心论点“剖析学”,以理论为基石,深入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与时俱进;三是要词条金句“收藏学”,学金句,深研读,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四是要贯通四卷“一起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中领会四卷一脉相承的时代课题;五是要结合实际“实践学”,掩卷凝思,将学习融入到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落实。

通过学习,中心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对如何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体会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贺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