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开展“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

日期:2022-10-31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通过居家办公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引导党员和青年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章作出的50处修改进行深入了解,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随后,支部通过党员干部讲“微党课”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4名党员分别以《踔厉奋发 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旗帜作用》《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推动生态文明新活力》等为题,紧密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和工作打算。

本次主题党日,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形式,强化互动式学习、沉浸式体验,努力扩大学习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积极营造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全体党员、青年在从中感悟时代脉搏、汲取前行力量。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狠抓工作落实,自觉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胡长元  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