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果洛州气象局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3

11月2日,果洛州气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负责工作作了重点发言,畅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百年辉煌,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和“九个深刻领会”推动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扣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下大力气补齐气象科技短板弱项;要坚持深化改革、提升能力,加快高素质专业化气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边学习、边领悟,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实落地、走深走实,确保果洛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二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立足岗位、结合职责任务,全力保证年度各项考核任务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李亚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