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海西州局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日期:2022-11-07


11月4日,海西州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党支部书记紧扣新修订的党章内容,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为什么要修订党章、具体修订了哪些内容等方面开展新旧党章对照学,并通过学习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记者问相关内容,全面深入阐述了新党章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懂悟透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以党章为标尺,深入对照、全面查摆、认清差距、弥补不足、明确方向。要对照党章找差距、对照义务查不足、对照誓词看行动,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一言一行上,强化党性修养,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为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证。(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