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本底台领导班子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日期:2023-01-17

1月17日,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以下简称本底台)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进行,本底台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等内容。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严格落实省局党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扛牢扛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扎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在融会贯通上出新招,在成果转化上见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本底台工作,推动新时代大气本底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底台将结合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及台内各科室广泛征求到的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整合,充分开展谈心谈话,强化思想沟通、意见交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黄志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