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本底台开展政治理论知识竞赛主题党日

日期:2023-01-29

近日,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以下简称本底台)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旨在以“竞”促学,以“赛”促行,通过竞赛的方式巩固理论知识、查缺补漏,推动理论知识储备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进一步夯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形态等应知应会常识。竞赛分为6个小组20人参加,以抢答和必答方式进行。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小组选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抢答题环节反应迅速,气氛活跃,准确答题;必答题环节胸有成竹,志气昂扬,比分你追我赶,经过激烈角逐,以高准确率高答题量评出本次竞赛前三名,既充分展现了每位党员长期以来坚持理论学习的积累和沉淀,也为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和加强党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主题党日形式,而且还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选手们纷纷表示,竞赛过程重于结果,竞赛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黄志凤 罗昌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