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党建

格尔木市局召开党建业务融合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06-06

为全面落实“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6月2日,格尔木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三联促三动”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局机关3个党支部支委参加座谈。

座谈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进一步推进青海省气象部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若干措施》《全省气象部门“三联促三动”工作实施方案》及格尔木市气象局党组推进党建业务融合相关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与会人员就“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推进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在“联”上下功夫,要有针对性、有目标,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聚焦能力提升,围绕强化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科技创新和提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三是突出“减灾服务”,聚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气象+”赋能文章,提高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四是突出人才培养,特别是着力培养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让各类人才在“联”中开见世面、壮筋骨,在“动”中经风雨、长才干。(李文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