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化隆县气象局开展节前集体廉政提醒约谈

日期:2021-02-08

2021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气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规定,2月7日,化隆县气象局开展节前集体廉政提醒约谈。

会议学习了《廉政准则之八个禁止和五十二个不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政治生态政治生态遭破坏 气象系统现窝案公益事业单位缘何成“独立王国”》的通报和《海东市纪委关于三起作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引导大家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抓好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规矩意识,践行廉洁操守,紧密结合岗位和廉政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担当作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二是时刻对照典型案例,自警自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以身作则,抵制不良风气;三是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好节日期间公车封存管理规定、外出报备和节日期间重大事项上报等工作;四是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春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苏宁 王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