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海南州气象局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日期:2021-03-12

3月11日,海南州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五次全会对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海南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纪检机关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把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并作为今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遵循,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二是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关键节点提醒监督检查,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力度;三是在深入学习领会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对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安排部署,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承担监督责任,将从严从实的强烈信号传导到海南气象部门的神经末梢,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气象现代化建设需要,确保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海南气象部门落地见效。(王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