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海北州气象局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2021-04-02

4月2日,海北州气象局组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州、县气象局(站)领导班子、纪检员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海北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从七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坚持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领导班子、党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三是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突出强化党支部自身建设,认真开展“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四是“探索党建+ 新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基层党建纳入部门整体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全盘考虑,切实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五是坚持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六是主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或督促整改。七是要将产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钱华桑杰  张生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