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海北州气象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1-07-15

7月14日,海北州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巡视利剑》专题片第一集《利剑高悬》,切实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和法制观念,增强依法行政、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十八届中央纪委执纪审查的案件中,超过60%的线索来自巡视,一些腐败贪官倒在了巡视利剑之下,严重腐败问题在巡视中暴露。通过一系列鲜活的典型案例,教育领导干部和党员时刻警示反省自我,引以为戒,达到用“典型案例”警醒“身边人”的效果。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珍惜岗位、警钟长鸣、远离犯罪,不越纪律红线,不破法律底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张生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