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海西州气象局严明五一和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

日期:2022-04-29

4月28日,海西州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五一和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请假报备、值班值守等制度,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二是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九严禁”。全面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全州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九严禁”。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把节日期间严明作风纪律与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与在全州气象部门开展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整合监督力量,拓宽监督渠道。四是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防疫工作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认真落实防疫措施规定,严格执行防疫工作纪律,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落实落细。(安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