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海北州气象局党组纪检组严明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

日期:2022-05-13

5月12日,中共海北州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印发《中共海北州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关于严明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旨在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阻击战,确保全州气象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懈怠等错误思想心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严格配合和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做到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发挥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属地管控安排,不聚集、不跨地域流动、不随意外出,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工作要求,无条件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坚决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党员干部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州局党组纪检组和各单位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本单位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不落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控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和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等问题,要坚决查处。(张生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