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黄南州气象局多举措强化会风会纪监督管理

日期:2022-10-13

为深入落实省气象局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切实改进会风的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近日,黄南州气象局多措并举加强会议管理和会议纪律督察,全州各级气象部门会风会纪整治成效明显。

州局党组坚持把严肃会风会纪作为落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作为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内容,以会风会纪“小切口”推动作风“大整治”。一是强化会议审批报备,统筹工作需要和会议安排,严格会议审批,控制会议规模,简化会议议程,确保会议安排有序。二是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针对部分单位汇报发言冗长无重点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会议汇报和发言材料审核,督促参会人员提前阅研会议通知和参考材料,掌握会议要求完善参会准备。会议主办单位强化会前沟通和意见征求,确保会议召开高质高效。三是严格执行会场纪律全过程监督,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对会场纪律进行监督、提醒和记录,对于不遵守会风纪律要求的,视情况现场提醒或会后书面通报,并将通报结果作为年度考评的重要参考依据。四是树牢干部职工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和制度建立,坚持一手立规矩、定制度,一手抓整改、促落实,营造良好有序的会风会纪环境。(孙秀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