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玉树州气象局开展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日期:2022-10-20

10月19日,玉树州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开展全州纪检业务专题培训学习视频会。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集中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玉树州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作《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正确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专题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正确理解和把握“四种形态”、熟悉掌握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等纪检工作各类流程。州局纪检监察员解读了《中共青海省气象局党组关于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青海省气象部门纪检工作请示报告办法》等文件,从实际操作层面入手,重点讲解了开展好监督工作的措施方法及考核评价机制。同时,就如何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纪检监督的重点难点,履行日常监督职责,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全州纪检干部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作风建设,带头遵规守纪,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实现玉树纪检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徐天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