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海东市气象局举办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2-11-14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政治业务素质, 11月9日,海东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业务视频培训会,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县区气象局纪检委员和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局党组今年出台纪检方面相关制度规定。与会人员围绕前期县区局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尤其是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开展交流研讨。同时,与会人员汇报了年度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市局党组纪检组负责人对各县区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首要政治任务和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党中央和市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任务清单,以县级“三重一大”决策监督为切入点,聚焦县区局领导班子,建立监督台账,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提高监督质效。三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规范参加县区局决策会议,熟练使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党员干部日常警示教育、监督检查,筑牢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严格遵守《中国气象局机关纪委纪检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各项要求,强化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廉洁自律,严防“灯下黑”,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马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