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信息

海东市气象局集体约谈县区气象局领导班子

日期:2022-11-15

为加强对县区气象局领导班子的监督,凝聚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11月10日,海东市气象局围绕县区局党建、纪检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召开各县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约谈视频会,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省、市局党组三年行动方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首要政治任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高全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认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市局专项监督检查作为各单位班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一次重要体检,深入研究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市局党组关于开展巡察整改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自觉肩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本单位领导班子政治建设、集体决策、科学管理、狠抓落实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要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不断夯实基层气象高质量发展基础。(马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