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兴海县气象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19-03-08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女节”,3月7日,海南州兴海县气象局组织全局职工开展“践行道德文化,争做文明女性”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活动以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身边人、做一次点评为主要内容,让每一位职工都受到了心灵的洗礼。首先由该局女职工合唱《感恩的心》,表现出了美好的、温暖人心的真情;看短片环节中,全体职工观看了由中国文明网刊登的“四年里收养十名孤儿,朴素母爱谱写民族团结情——好妈妈卡小花?卡德尔”网页宣传介绍,引导职工争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讲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在诵经典环节,全体职工一起诵读《孟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经典语录,主持人对经典内容行了讲解;讲身边人环节,女职工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全省气象部门中“扎根高原、默默奉献,在海拔近3700米的泽库县气象局一干就是37年的王晓青同志”、“干一行、爱一行,先后在野牛沟、托勒等艰苦气象台站工作,取得骄人成绩的张慧琴同志”等身边巾帼建功女性的先进事迹,同时,大家对故事发表见解和感想;最后,单位负责人对本次道德讲堂做了点评,并号召大家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个人的道德修养,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女性。(张思睿 范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