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开展“小小的身体 大大的梦想”微心愿主题活动

日期:2020-06-04

5月29日到31日,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邀请化隆县塔加乡一村的小朋友们来到西宁,与中心职工和小朋友们共度六一儿童节,开展“小小的身体 大大的梦想”微心愿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特别安排了参观青海省科技馆,通过参观、听取讲解与动手体验等方式,强化科学技术的普及教育,培养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增强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他们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逐步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心带领帮扶村小朋友特别参观了青海大学,了解青海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大学校园的师生风采,并通过与学校学生的互动,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为考上理想的大学成就梦想而早日努力。为了让帮扶村小朋友了解气象、走进气象,中心带领小朋友参观了省气象台业务平台,通过参观气象科普展板、聆听气象专家讲解,增加对气象知识及气象工作的了解,激发他们对气象工作的浓厚兴趣,认识到保护和利用天气、气候和水资源的重要性。

活动期间,中心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游览了海湖新区,感受西宁现代城市的繁荣与美丽;走进西宁市几何书屋、北城七区跆拳道馆、美术馆、舞蹈馆等,感受科技与文化的魅力;为多杰小朋友举办第一个庆生会,纪念8岁生日,赠送心愿礼物,表达中心职工的关心与爱护。(王玉娟 金欣 蔡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