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化隆县气象局积极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宣讲活动

日期:2020-06-10

近日,化隆县气象局根据省委宣传部和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行动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对广大村民进行宣讲活动,使广大群众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破除陈规陋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宣讲人员认真解读了《意见》内容,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陋习,争做时代新人。一是杜绝讲奢华、互攀比、爱招摇的婚事,滥发请柬增加负担、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的不良现象发生;二是杜绝滥发请柬、大摆筵席、铺张浪费办喜事,自觉抵制他有我有互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的不良习气。三是杜绝在村庄、广场等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吹奏哀乐和搞封建迷信等不良行为,要树立不摆宴席、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

通过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中来,为持续深化文明乡风行动而努力,让乡村形成追求美好生活,践行时代新风的生动局面。(马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