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同德县气象局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20-09-09

9月7日,同德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有静默省心、诗歌朗诵、宣读倡议书、签承诺书、谈感悟、撰写心得体会等环节。全体干部职工对自身存在的餐饮浪费行为进行反思;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齐声诵读李绅的《悯农》,句句道出农民劳作之辛苦、粮食得来之不易,把本次活动引向了高潮。同德县气象局纪检员宣读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倡议从实际需要出发,合理消费、文明消费,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文化。随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活动最后的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出发,培养良好的节约习惯,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自觉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娃央宗  赵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