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尖扎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爱国影片

日期:2020-09-17

9月16日,尖扎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爱国影片《八佰》,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英雄、勿忘历史。

影片以1937年的淞沪会战为历史背景,讲述了谢晋元临危受命,率领400余名中国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坚守上海闸北四行仓库,抵挡日军的多番进攻的故事。观影中,大家一次次被逼真残酷的战争场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战士们不惧牺牲、英勇杀敌的精神所震撼,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对革命先烈的感激之情,凝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

此次观影,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缓解了工作压力,更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民族感和爱国之情,鼓舞大家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应忠敏 陈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