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多措并举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日期:2021-07-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建设节约型机关,近日,大柴旦行委气象局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形成了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节约意识。通过粘贴警示标语等方式,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节约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全体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树立时间观念,节约每一分钟做好机关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不讲效率、办事拖拉、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不良现象;三是严格审批,节约办公经费。严格执行经费使用审批制度。根据工作需要规范办公用品及设施的配备、采购、领用和管理,提倡修旧利废。充分发挥电子政务功能,提倡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四是杜绝浪费,切实降低消耗。抓好节约用电、用水等工作。下班后必须关电脑,减少待机能耗,加强用水管理,做到人走水停;五是共同维护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全体干部职工不定时开展卫生整治活动,构建绿色环保文明单位。(李民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