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同德县气象局开展“民族团结+气象”系列活动

日期:2021-07-14

近日,同德县气象局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服务同德经济社会发展为着力点,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虫草采挖现场、企业、学校、社区、寺院等,深入开展气象科技“五进”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气象灾害防御常识,传播气象文化,激发气象科学兴趣,弘扬民族团结+气象科学精神。二是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党史学习这一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尕布龙教育基地、西路军纪念馆,以观看红色电影、唱红歌、开展演讲、朗诵等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营造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良好氛围。三是充分发挥同德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同德气象微信群、QQ群、钉钉等各种宣传媒体作用,积极宣传民族团结+气象服务相关内容,提升了全县各族群众的科学素质。四是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助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完成3门人影防雹高炮信息化改造,适时开展人影防雹作业。 (赵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