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省气候中心开展家风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1-12-06

12月4日,省气候中心党支部、工会、妇委会联合开展了“廉洁从家出发,好家风伴我成长”家风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培养文明和谐家风,体现勤俭持家、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崇善向德、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中心职工及子女、青年小组成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分为小少年学党史、廉洁家风小故事、朗诵古文“三字经”、“弟子规”、气象科普安全知识四方面内容。党员干部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职工和孩子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旗和国旗的组成等知识,孩子们通过听课、朗诵古文、观看“两袖清风”成语故事、绘本故事“节约”、廉政党员焦裕禄的故事等,对“家风”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这次活动,使职工子女从小树立传承优良家风思想,让廉洁成为家风的重要部分,促进家庭和谐、文明、健康、向上。让职工认识到,一个良好的家风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自己的身先力行和言传身教对优良家风的形成是直接的体现,廉洁的家风对孩子有着强大的感染力。父母在优良家风的形成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指导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习惯、形成高尚品质,直接影响着良好家风的形成。活动强调,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树立良好家风、坚持廉洁自律、守护家庭和谐幸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金欣 张调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