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省县两级气象部门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05-05

图为科普活动现场。(李先青摄)

近日,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湟中区气象局围绕“航天点亮梦想”主题,联合开展气象科普活动。省气象科普专家团队成员制作《解说浩瀚星辰的故事之流浪卫星》主题讲座视频,向湟中区第二中学4个班级近200名学生普及气象卫星知识,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活动得到了湟中区第二中学师生的大力支持。

主题讲座介绍了人类探秘宇宙的历史沿革、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航天神器卫星及搭档火箭、风云气象卫星发展与应用、太空垃圾 “流浪”卫星等内容,激发同学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大家表示,借助此次气象卫星科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航天精神,普及了气象卫星遥感知识,拉近了学生们与航空航天以及气象科技的距离,同时激发了今后投身国家航天事业的热情。(李建平 赵全宁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