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海南州气象局组织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日期:2022-06-02

图为活动比赛现场。

端午近,粽香飘。6日2日,海南州气象局组织职工开展以“我们的节日——品味鲜香粽子 感悟端午文化”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

在州气象局职工食堂,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放好蜜枣、花生等配料,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棱角分明、小巧可爱的粽子就诞生了。赛场上,选手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参观人员也不闲着,时而静静观战,时而出谋划策,时而呐喊助威,现场欢声笑语与紧张激动“齐飞”,营造出热闹和谐的氛围。

小小的粽子蕴含的不仅仅是味道的传承,更凝聚着大家美好的愿望与真挚的祝福。海南州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干部职工将进一步领悟传统文化的精髓,感受到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同时也传递了单位对职工的关爱,对于深入推进单位文明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刘金梅 祁淑梅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