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海南州气象局在全州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日期:2022-06-15

近日,海南州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辛元瑜同志在全州基层党组织开展“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基层理论宣讲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宣讲内容以“观云测雨的气象之花悄然绽放在青海湖南岸”为题,讲述海南州气象台全体预报员在唯一一名男性同志的领导和七名女职工的团结努力下,做到工作高效务实、预报准确可靠、服务及时周到,圆满完成气象预报和服务工作中的故事。宣讲内容贯穿气象台全体预报员工作和生活的中的点点滴滴,工作中他们互相帮助,生活上他们互相关心,在团结拼搏的工作氛围中,海南州气象台先后获得个人及团体多项荣誉。其中,1人被青海省气象局授予“最美气象人”称号、3人被中国气象局授予“优秀值班预报员”,1人被青海省气象局授予省局首席预报员,2人被青海省气象局授予“优秀中青年人才”,3人入选青海省气象局“青年新秀计划”,2人被青海省气象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州气象台获被青海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被青海省气象局授予“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气象服务先进集体” 、“青海省气象局先进单位”。团队职工先后发表、交流技术论文20余篇,完成科研课题8项。

    预报服务行业需要的是精细化的优质服务,要达到众口一词的称赞,她们的未来还任重而道远。他们的每一滴汗水都洒在青海湖南岸的大地上,每一份成绩都铭记在这里的功劳薄上,他们在这里生根,在这里开花,同时也激励一批又一批气象人,共绘海南气象事业的美好和辉煌!(刘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