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省气候中心“七一”前慰问高龄和生活困难老干部

日期:2022-06-30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贯彻落实《青海省气象局机关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七一”慰问高龄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气候中心组织党支部、工会、青年职工代表走访慰问了3名高龄和生活困难老干部,向他们送去了关怀和问候。

在看望慰问过程中,带队领导分别与每一位老党员、老干部亲切交谈,介绍了中心当前党建、业务、队伍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听取了老干部在中心成立初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共同交流了改革开放前后,尤其是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

老党员老干部表示希望中心及时组织开展老干部活动,多向老党员老干部宣传近期党和国家关于气象事业和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以便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政策。同时持续关心关爱生活困难高龄党员和干部,及时了解和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多创造老干部与在职职工交流互动的机会。

省气候中心将结合老干部工作落实情况、党建理论学习、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工会活动、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等,邀请老干部参加党课、座谈和交流互助活动。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老干部讲述中心发展史,激励年轻人们继承并发扬老党员和老干部的优秀品质,引导增强在职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献身气象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扎实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局关于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的各项工作部署。(祁门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