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专题学习

日期:2022-09-30

9月28日,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活动主题开展第2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专题学习活动。

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通过专题学习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同时观看了影片《我的阿恰》。该片主人公是重庆市潼南区的川妹子尤良英,在成为兵团职工后,十余年如一日帮扶麦麦提图如普脱贫致富,从手把手教会他种植棉花、红枣,到帮他渡过资金难关、发展果品种植、去现场指导修剪、疏密、扩冠、环割等技术环节,最终引导麦麦提图如普走上勤劳致富之路。受尤良英影响,麦麦提图如普也把学到的先进技术和生产理念,无偿传授给身边的乡亲,帮助村民一同富裕,谱写了一曲助人为乐、民族团结、精准扶贫之歌。电影《我的阿恰》不只呈现新时代精准扶贫的现实意义,更体现了中华民族数千年来永续不断的家国情怀。

通过专题学习和观看影片,增强了学院职工的民族团结意识,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进一步营造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团结友爱的氛围。(马恩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