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省气象台:气象预警“发得出” 广大群众“用得上”

日期:2022-10-21

青海省气象台灾害监测与信息发布中心预警发布岗位有4名党员,他们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团队合作精神,肩负着预警发布和监测工作,虽然有些老同志已面临退休,但在日常工作中始终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完成本职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8月以来,青海省多次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面对复杂的天气形势和严峻的汛情,省气象台灾害监测与信息发布中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成为了各级政府和部门防汛指挥的重要依据。尤其是坚守岗位的4名党员用自己的职业素养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彰显了气象人的责任担当。在汛期值班过程中,灾害监测与信息发布中心发布预警及时,服务主动,使得气象预警“发得出”,广大群众“用得上”,工作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发挥了积极作用。(李小青 袁成鑫 傅生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