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平安区气象局积极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

日期:2022-11-18

近日,根据《平安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工作示范点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申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区级示范点的通知》要求,平安区气象局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重点、难点工作。二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的思想,以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十进”活动为载体,结合州气象局实际,开展各类创建工作。三是加强关键农时、特色农业、重大活动气象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同时提升预警信息面向特定区域、特定用户的精准靶向发布能力,气象防灾减灾效益进一步凸显,打造气象工作亮点。四是加强军民融合工作,成立了平安区气象水文民兵保障排,有力支持了国防建设。五是建立疫情防控“三分三备”机制,全力保障业务工作在疫情突发情况下的正常有序开展。加强对人员流动的审批、报备、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排查等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六是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认真做好对辖区内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的防雷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辛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