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海南州气象局荣获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日期:2022-11-21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海南州气象局被拟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海南州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发挥气象资源优势、服务地方科学普及”为宗旨,不断加强气象部门自身建设,以气象科学普及和气象科技服务为特色,开展大气探测、天气预报、雷电灾害、人工增雨等方面的气象科学知识普及工作,采用“走出去、请进来、装入脑、送到手”等多渠道大力开展气象科普工作。同时,在不断完善科普场所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世界气象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普日、安全生产月、国际减灾日等重要节点多形式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及专题科普活动,通过科普讲座、户外拓展、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形式,丰富科普宣传内容,拓展科普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让公众获得更充分的防灾减灾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建设健康有序发展。海南州气象局先后获得了“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海南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  

海南州气象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的气象科普工作,加强科普设施建设,加大科普活动组织力度,全面提升气象科普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新时代气象科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社会公众普及科技知识、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做出积极贡献。(郭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