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神文明

玛沁县气象局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实践活动

日期:2022-11-23

为积极培养厉行节约、珍惜粮食、低碳环保的新理念和好习惯,11月18日,玛沁县气象局开展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实践活动。

活动倡议全体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厉行节约、抵制浪费,争当厉行勤俭节约的引领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养成健康用餐、科学用餐、理性消费的好习惯,从推动“光盘行动”到节水、节电、节气、节油、节能,从使用绿色环保家具、到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人人争当“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导者和监督员,争做节能减排楷模,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中要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拒绝铺张,不攀比、不虚荣,每个人都需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付诸实践、见诸行动。

此次活动树立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营造了克勤克俭、艰苦奋斗的浓厚氛围。将厉行节俭的价值观传递到身边的方方面面。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坚持永葆艰苦奋斗的精神、勤俭节约的作风,培养抵御风险的深厚底气和迎战困难的强大力量。(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