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台站风采

甘德县气象局荣获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期:2021-03-31

近日,中共甘德县委、甘德县人民政府召开表彰2019-2020年度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大会,甘德县气象局荣获2019-2020年度甘德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甘德县气象局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落实“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结合气象部门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针对甘德县各寺院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较弱和气象灾害监测点单一的实际情况,按照“有固定场所、有信息设备、有信息员、有定期活动、有管理制度、有长效机制”的“六个有”标准,创新性地开展了“气象服务进寺院”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甘德县气象局通过“气象服务进寺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寺院社会管理,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入基层,使“气象服务”更加贴近群众,服务百姓;大大提升甘德县基层气象服务的覆盖面,推进提升城乡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水平,助力甘德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并提高了僧侣防雷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气象灾害防御能力。(马月皎 姬祥菊 马长云)